close

#日本都市傳說第 104 則:顛倒屋
二次世界大戰後,廣島市郊有一間戰後仍倖存的詭異房子。這個長年無人居住的小木屋,每年到了 一月四日午夜零時便會傳出微微的音樂聲持續一個小時之久,甚至謠傳有人發現房子出現上下顛倒的異象。『顛倒的房子』謎團幾十年來從沒有人解開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地成為了廣島市人們口耳相傳的傳說之謎。

委託人大河:
『幾天前,高齡九十歲的奶奶交給我一把鑰匙,交代我在今天午夜到她廣島的老家來,幫她尋找遺失多年的重要物品,我探聽了一下發現奶奶的老家居然就是廣島都市傳說中的顛倒屋,我一個人的力量沒辦法達成目標,希望各位探險隊員能夠協助我解開傳說中的謎團,完成奶奶的心願。』

實境逃脫遊戲] 顛倒の室by Stupidparticle 笨蛋工作室@ 我與我的夥伴們:: 痞客邦::

(圖片源自官網)

聽說了顛倒之室的劇情很不錯,但價格真的有點小貴QQ
所以看到有優惠時,就立刻揪朋友一起去玩了!
現在突然想到,剛好又是日式風格的主題(看來我真的很喜歡日式風格哈哈

笨蛋家在台北的密室分成兩館,雖然兩館距離其實差不多,但距離捷運站其實都有一小段距離(走路抓個10分鐘左右)
今天玩的主題–顛倒之室,我覺得很特別的點就是,這次的小天使是有角色的!因為這次我們的小天使是男性,所以是委託人大河先生!大河先生全程跟著我們一起在顛倒之室裡,看著我們一群人在犯傻哈哈。
為什麼會說犯傻?因為一開始進入房間,雖然有兩盞小蠟燭燈,但仍暗到伸手不見五指(夜盲症的苦QQ  還以為這次密室我大概要躺了的時候,小夥伴找到電燈開關了XD
原來是能開燈的 
一開燈後,就看著我們的大河先生龜在角落,前面我們拿著小蠟燭就到處衝找謎題的我們,不曉得他會不會覺得我們傻哈哈
不過開了燈後,其實很多謎題還是有看沒有懂(但至少不會撞到東西了
原來,是因為我們的主題還沒開啟!

可能是因為才剛開始第二場的關係,感覺和第一場稻荷之歌的燒腦感就差超多😖 
顛倒之室謎題量真的不少,而且蠻多需要東奔西跑、團隊合作才能解的!所以記得跟你的小夥伴們交好關係啊😂
然後因為這次主軸其實是要完成委託!所以除了解謎外,很多小細節的地方也要多多注意,我們就是每個人都注意到一個小點,最後聽小天使講解時真的會有一種「喔~」的感覺。

個人覺得場景設計真的很棒,很有日本和室的感覺!不過小天使全程跟著我們,老實說會有點小壓迫感,正在思考怎麼解的時候,小天使就湊過來提示了😅 (不過笨蛋家好像都是小天使會全程跟著的那種,就是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主題小天使都會有一種角色🤔
然後謎題量很多!空間也蠻大的,推薦滿團玩,可以大家分工解謎,留一些時間可以思考如何解答大河的疑惑😂

--留一點暴雷時間,反白處理,開始--

有表房間裡房間的設計真的好酷XD
不過裡房間內的棋盤解謎真的很痛苦(覺得自己脖子快要扭到ww
然後裡房間的燈也好暗QAQ 因為謎題量很多的關係,所以棋盤謎題感覺比較小,就由我一人毛遂自薦,一人解出來了!
雖然小天使也因此一直跑來關心我,然後還給他看到很糗的畫面ww 
前面提過我有夜盲的問題,然後裡房間燈光又有點暗,結果我解開棋盤密碼,要去開鎖時,就把數字鎖看成英文鎖了哈哈,還跟跑來關心的小天使說我解出數字,但它只有英文,是不是我找錯鎖了XD--(小天使表示無言)--

--留一點暴雷時間,反白處理,結束--
 

 

 

遊戲感受程度

劇情性 ★★★☆☆
謎題量 ★★★★☆
謎題難度 中新手
整體好玩度 ★★★★☆


遊戲資訊

遊戲時間:100分鐘(包含解說時間)
遊玩人數:4-8人 (密室空間蠻大的)
密室位置: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99號九樓(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走路約6分鐘)


工作室及預約資訊
笨蛋工作室(台北)

笨蛋工作室

arrow
arrow

    殘音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