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完美的劇本總會有意外的發生,正如同如此平凡的我的生活卻闖入一了一個不平凡的你。』

 

 

 

 

風和日麗的午後,些許陽光灑進圖書館內。淡淡書香隨著翻閱而飄散鼻間。陸雨龍喜歡這地方,而這也是少數可以讓他稍稍喘氣的地方

「呼。」輕吐一口氣,陸雨龍將手中的書放下,調整因為看書而維持一段時間的姿勢。

沒想到都這個時間了,看來我又不小心看太入迷了......

突然瞥見手上的錶,他才驚覺原來已經待在這邊一段時間。

從座椅上起身,陸雨龍將手中已經看完的書放回架上,接著轉身離開。

 

2.

「唔、汪!汪汪!」

一隻體型較小的黑狗被幾個看起來就不良的混混包圍,無處可逃的牠只好不斷吠叫,企圖能讓他們不再靠近。

「廢物,除了欺負比你們弱小的幼犬外就沒別的事好做了啊。」

一道冷冰冰的聲音傳入混混們的耳中,他們回過頭便發現陸雨龍正用非常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們。

「蛤?你以為你算哪根蔥,少多管閒事,乖乖回家找媽媽喝奶去吧。」其中一個紅髮少年語帶挑釁的說道,接著整群人大笑幾聲就又轉回去玩弄那隻狗。

陸雨龍微微握緊了拳頭,說:「怎麼,又要縮回去當烏龜了嗎?真不愧是廢物。」

「你說什麼!」

另一個金髮少年回過頭不爽地吆喝著。此時,已經非常緊張的幼犬受到了驚嚇,一溜煙地從金髮少年剛剛露出的空隙中跑走。

「呿。」嘖了一聲,紅髮少年一手插在口袋中,一邊靠近陸雨龍,「看你做了什麼好事,咱們兄弟好不容易找到的玩具就這樣給跑了,你說、你該怎麼賠償我們啊?」

揪住陸雨龍的領帶,強行讓他更靠近自己,紅髮少年說話時吐出的熱氣和口沫噴濺到他的臉上,噁心,這是陸雨龍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不自覺緊咬下唇,想掙扎卻被對方抓住了手。

鼓譟感越來越大,因為掙脫不開而煩悶或對等下會發生的事而恐懼,說句實話,陸雨龍並不知道是哪個原因,好想逃走,可是內心中的一股倔強卻讓他仍堅持和紅髮少年面對面僵持著。

「汪。」有些熟悉的聲音傳入陸雨龍耳裡。

下意識的想往聲音來源看去,卻在下一秒被人從後方強行抱入懷中,還來不及做出反應,那個人便開口說話了。

「呦,你們還真是整天無所事事啊。」一個語帶戲謔的聲音。

左手輕撫剛被甩開而微微發疼的右手,紅髮少年瞪著這個半路跑出來的程咬金,有些憤恨的說:「又是你這個姓莫的臭小子,別來管閒事!怎了?這小子害咱們好不容易捉到的獵物跑了,只是給他一點點教訓也不為過吧。」

回過神,陸雨龍開始掙扎,但放在他腰間的手卻絲毫沒有動過。這時,莫姓少年的左手拑住了他的下巴,迫使他抬頭看向自己,漆黑的眼眸露出像是盯上獵物般,嘴角掛著危險的笑。

「你、」話還沒說完,莫姓少年的嘴便堵上了陸雨龍的嘴。

舌頭侵略性強佔他的口腔,挑逗、糾纏,如同風暴入境般,無法反應。想推開,纏在腰間的手卻更用力地將他靠近他。無法嚥下的唾液沿著嘴角滴落,喉嚨發出像貓咪求饒般的嗚咽聲,力氣逐漸地消逝。

真是糟糕透了,陸雨龍心想。

似乎聽見少年的笑聲,陸雨龍瞪向他,接著咬了在他嘴裡造次的舌頭,想從他的臉上看見一絲疼痛,但沒有。他只是咬住他的唇,直到血腥味在他的口腔內蔓開。

鬆開了唇,陸雨龍本能性的想張嘴喘氣,卻又被莫姓少年拉回懷中。

混蛋。

暗罵了一聲,陸雨龍這次乖乖地靠在他的胸膛,隨後他便聽見了他說話的聲音。

「不好意思啊,」毫無歉意地說著,「你們也看到了,這傢伙是我的人。所以能看在我的面子上通融一下呢?」

「蛤!你以為你說啥就啥嗎,老子憑什麼......」

「好了,給我住嘴。」一個中年男子突然插話,沒有多大聲,只是平常就能聽見的低沉、平穩的聲音,只是現在多夾雜了些憤怒,這聲音卻使剛剛還在叫囂的混混們頓時安靜起來。

沉默、到讓人感到恐懼的地步,陸雨龍聽見有些變快的心跳聲,卻不知道是少年的,又或者是他自己的。

「都還呆愣在這裡幹嘛,是都沒正事要辦了嗎?柏燄,好好管理一下你的屬下,我記得你的小組的業績似乎還是最低的。」

被點到名的紅髮少年的臉色一下青一下紅,十分難看。他低下頭,將下唇咬得發白,說:「非常抱歉讓隊長看笑話了,我現在立刻就去處理。」

中年男擺了擺手,柏燄一夥人便離開了。等他們走遠後,中年男子便走向了陸雨龍他們。

「千磊......」

「真是太謝謝隊長的幫忙了,剛剛還真是千鈞一髮啊......」

「胡鬧!我不知道你在之前的小隊是怎樣的,但在我的小隊就不允許有這種像小孩子爭玩具的行為發生,你聽清楚了嗎?」

「......我知道了。」收起剛剛的輕浮,露出了認真的神情。

中年男子瞟了他們一眼,接著嘆口氣,說:「好了,你也差不多該回你的小組待命了,我想還有事情需要你去做。」

語畢,中年男子便直接離去。

「你要抱到什麼時候,差不多可以放開了吧。」直到聽不見他的腳步聲後,陸雨龍才開口說道。

回過神,莫千磊低頭看向這抬眼瞪著自己的人。輕笑、鬆開了手,說:「不好意思呀,抱得太舒服一不小心就忘了呢。」

往後退了幾步,將距離拉開,陸雨龍喬了一下眼鏡,看著莫千磊的眼神仍然警戒但多了一絲不解。

「......你為什麼要幫我?」有些猶豫,他小聲地講出困惑。

「就只是看那群人不爽而已,哈哈哈......」笑了幾聲,卻在看見陸雨龍微微皺眉後停止,「還有因為那傢伙......」

「那傢伙?」

順著莫千磊的視線,陸雨龍看見了自己身後正搖著尾巴的小黑狗。

啊!牠是剛剛的那隻小狗!

「那傢伙也是想保護你吧,所以牠去找了救兵。」剛說完,小黑狗也向認同般地叫了一聲。

蹲下來,陸雨龍將手輕撫上小黑狗的頭,原本面無表情的臉變得稍微柔和了點,嘴角也微微的上揚。

「是嗎......原來是你幫了我,謝謝你。」

「我也要謝謝你,雖然你很自不量力。」

「你說誰自不量力啊!」

反射性抬頭,卻發現莫千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到他的身邊,手伸到他的面前,直覺地閉上眼睛,卻只感覺到頭上多了一些重量。

「小少爺快點回家吧,別再多管閒事,要不然下次被賣掉可是誰都救不了你。」像小孩子般胡亂地玩著陸雨龍的黑髮,卻用著十分認真的語氣說道。

想要反駁些什麼,但言語全都梗在喉嚨裡。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好不容易擠出點話,陸雨龍將莫千磊的手推開。

輕笑幾聲,莫千磊接著便自顧自地離開。

 

3.

隔天。

「那個、請問是陸雨龍同學嗎?」

準備走進教室的陸雨龍不禁停下腳步,轉過身、看向剛剛提問的有些膽怯的女孩子。

「有什麼事嗎?」

「那、那個......」低下頭,將一直緊握在手中的信遞了出去。確認陸雨龍收下信後,接著說:「放學後,我會在頂樓上等你。」

不等他回答,女孩就立刻害羞似的跑走了。

走進教室,不理會教室內的起鬨,陸雨龍走到自己的座位並直接拆開了信。

內容大致寫道,〝這麼突然打擾不好意思,因為我的一位朋友有課業方面的問題,想請陸同學幫忙,不曉得你願不願意?   由蓁筆〞

願不願意嗎......

說不上有興趣,但也不至於會沒空處理這事。

思索著這件事,而第一堂課也在老師踏入教室後正式開始。

放學後,陸雨龍走上通往頂樓的樓梯。

「由蓁今天怎麼會找我來這麼隱密的地方?」、「不要開這種玩笑啦,真是的。」

輕浮的男性聲音和也在輕笑的女性聲音隔著頂樓的門傳進陸雨龍的耳裡。不加以理會,他直接推開了門。名叫由蓁的女孩子被一個男生環著腰,害羞地抓著裙子下擺。

「啊,陸同學你來了。」注意到陸雨龍到來的由蓁,將男生的手移開,並走近了他。

「恩,我想問你說的那個朋友是?」

盡可能不去朝那個男生的方向看去,眼熟的臉也是不想記起的臉。

「又見面了啊,小少爺。」

果然是他啊......

不想看見莫千磊的臉,不想和他交談,陸雨龍板著臉別過頭,氣氛流露出一些尷尬,由蓁急忙插入兩人之間,問:「原來你們兩個認識啊......呃、那個、我在信中提到的朋友就是千磊......請問陸同學可以幫忙嗎?」

由蓁的眼神有些緊張,也有些渴望。

「不好意思,我......」

她的眼神瞬間變得黯淡,但還沒講完,莫千磊突然插話進來。

「由蓁怎麼會找這沒用的小少爺呢,我覺得由蓁很棒呀。」

聽到沒用兩個字,陸雨龍立刻瞪向莫千磊。

「由蓁同學,這件事我可以幫忙,什麼時候開始?」

「真的嘛!那明天開始可以嗎?」

「恩。」

「太好了呢。」由蓁看著莫千磊露出開心的笑容。

「嘛,由蓁覺得好那我就試試吧。」露出"得逞了"的笑,莫千磊仍故意說出似乎很失望的話語。

「真是的,別這樣說啦......」微微嘟起嘴,但由蓁轉向陸雨龍時還是露出了微笑,「謝謝你,那明天就麻煩你了。」

向他道謝後,由蓁便直接朝門口離去,而莫千磊也跟在她後方,但在門口時卻突然停下腳步。

「小少爺,明天見囉。」

說完,莫千磊就笑著離開了。

輕嘆一口氣,陸雨龍也緩步離開了頂樓。

總覺得......好像做了什麼麻煩的約定了......

 

arrow
arrow

    殘音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